韩大选民调:文在寅居首 潘基文支持层转支持黄教安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06 13:07:2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月6日发布的下届大选民调结果显示,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宣布弃选后,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支持率突破30%,呈现一马当先局势。

韩联社6日称,Realmeter1-3日针对韩国1519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显示,文在寅支持率达31.2%,较前一周上升2.8个百分点,连续两周位居榜首。文在寅的支持率在潘基文宣布弃选后的3日一度升至33.8%,刷新纪录。

韩国其他潜在候选人也竞争激烈,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支持率跃升至13%,较前一周上升6.2个百分点,从第五位上升至第二位。代理总统黄教安紧追其后。黄教安吸收了潘基文的支持层,支持率跃升至12.4%,较前一周上升5.8个百分点。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的支持率为10.9%,较前一周上升2.4个百分点。城南市长李在明的支持率为8.6%,较前一周下降1个百分点。正党刘承旻的支持率为4.9%,较前一周上升2.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