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要求边检官员对入境者进行“非常仔细的检查”

来源:环球网
2017-02-06 13:07:2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6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所主张的“限穆令”悬而未决之际,他表示,自己已与负责边境检查的官员沟通,要求他们对入境者进行“非常仔细的检查”。

本月3日,特朗普禁止7国公民入境的行政令遭遇法律打击,一名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裁定并宣布将全国范围内冻结这一禁令。美国司法部4日就此提起上诉,但在5日凌晨,上诉法院宣布拒绝司法部提出的立即恢复实施特朗普颁布的限制入境令的申请,并要求控辩双方尽快提供更多财力,上诉法院再做出裁决。

据报道,特朗普提出的“禁穆令”主要针对的是包括伊拉克、叙利亚、伊朗在内的七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

特朗普5日发表言论指责裁定暂停其禁令的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James Robart)。在一系列的推文中,特朗普说:“我已经告诉国土安全局有关官员要对入境美国的每个人都进行非常仔细的检查。”他还说:“真不敢相信一名联邦法官能将我们的国家推入这样的危难之中。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那就怪罪他和法院体系吧。人们正在涌入美国,真糟糕!”

之前,特朗普还称罗巴特的裁定“荒唐”,还将他称为一个“所谓的法官”。(实习编译:商嘉颖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