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会批杜特尔特“恐怖统治”菲总统府:“与信众脱节”

作者:杜天琦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6 13:07:24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天琦】天主教猛批杜特尔特“恐怖统治”遭呛声,因为在扫毒行动中采取“格杀勿论”等铁腕缉毒措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备受争议。日前,菲律宾天主教最高领导机构“菲律宾天主教主教会议”也加入了批评的行列,并称其为“恐怖统治”。对此,杜特尔特方面5日予以回击称,称这是老百姓支持的行动,教会已经“与信众脱节”了。

上周末,菲律宾天主教主教会议在弥撒时,指责杜特尔特当局在扫毒中发生的流血事件令人民受苦,并表示“杀人不是解决毒品问题的方法”。主教在宣读给教徒的公开牧函时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菲律宾人对当局的杀戮无动于衷,甚至认可这样的行为。教会称政府强硬的扫毒行动是“恐怖统治”。

对于以上指责,菲律宾总统发言人阿贝拉昨天发表声明说,菲律宾天主教主教会议夸大了杜特尔特的扫毒行动,并表示教会应专注在此行动让无辜人民感受到“和平统治”,而不是一味地批评,“天主教主教会议的官员们显然与信众脱节,不知道他们都鼎力支持菲律宾的改变。”

据悉,杜特尔特打击毒品行动已造成7600人死亡,其中2500多人是在缉毒行动中丧命。为此,国际社会及人权组织均对其进行了激烈的批评。但不可否认的是,杜特尔特的缉毒行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毒贩的气焰。

(原标题:天主教会批杜特尔特“恐怖统治”菲总统府:“与信众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