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展开清剿IS行动 已有约450人被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2-06 08:06:11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警方5日在包括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在内的多个省份展开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清剿行动,约450名嫌疑人被捕。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土安全部门官员称,被捕的450余人大部分为外国人,被捕者被指与极端组织有关。

据报道,土耳其警方是在当地时间5日清晨开始清剿行动的。行动同时在土耳其国内18个省展开。在安卡拉,有60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被捕。在土耳其西北部城市科喀艾里和伊斯坦布尔,有18名与“伊斯兰国”有关的嫌疑人被捕,其中包括10名未成年人。在爱琴海沿岸城市伊兹密尔,至少9名嫌疑人因“涉嫌谋划恐怖袭击”被捕。

该报道还称,在清剿行动中,警方还缴获了非法枪支、组织文件以及一些与“居伦运动”有关的书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直指责“居伦运动”领导人与去年土耳其的未遂军事政变有关。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5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空军当地时间4日至5日在叙利亚北部空袭消灭了“伊斯兰国”39处设施,包括防御掩体、指挥所以及武装车辆等。该声明称,土军方在空中和地面的联合行动中共消灭了3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土耳其自2014年开始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2016年8月下旬,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河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极端组织。叙方则谴责土方行动侵犯叙利亚国家主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