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腐尸案开庭审理 凶手疑吸毒后作案

来源:中国侨网
2017-02-04 14:38:17

悉尼华人腐尸案开庭审理 凶手疑吸毒后作案

发布时间:2017-02-04 13:40 来源:中国侨网 

悉尼华人腐尸案开庭审理 凶手疑吸毒后作案

  2014年悉尼西区一汽车后车厢惊现高度腐烂尸体。(澳洲日报图片)

中国侨网2月4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新州高级法院(NSW Supreme Court)针对2014年发生的华人腐尸案进行审理。

2014年9月,悉尼利德科姆(Lidcombe)Rookwood公墓附近一辆汽车车尾箱惊现高度腐烂尸体,后被确认是华人谋杀受害者黄挺(Ting Huang,音译)。

在黄挺尸体被发现的10天前,同为华人的凶手方振(Zhen Fang,音译)曾向警方表示,他谋杀了一个人,但不记得何时以及在哪里发生的,而且那个人给他服用了很多毒品。方振当时与警方谈话时还敲打自己的头。精神病医生表示,这是受药物影响产生了精神错乱所致。

但庭审中了解到,当时方振与警方交谈,体内并没有被检测出服用过毒品。而警方也因为没有发现尸体或与犯罪案件的相关信息,只能将其释放。不过,有专家指出,毒品在活的人体内一般很快被排出。据悉,当时方振被警方释放后回到了中国,但不久之后又返回澳洲。

一周之后,警方接到了报告,发现了黄挺的尸体,后来在黄挺的遗骸中检测出脱氧麻黄碱。

后据方振描述,他吸食冰毒已有约1年。在2014年年中时,他便意识到事情“不太妙”。

在庭审中,黄挺的母亲陈爱琴(Ai Qin Chen,音译)伤心欲绝,她表示自己现在每天以泪洗面,度日如年。她说:“我们很恨杀害儿子的人,但我们现在必须接受现实,澳洲没有死刑。”

陪审团方面则拒绝接受方振因身体原因可减轻过失杀人量刑的提议,并在去年11月份时判定其犯有谋杀罪。

方振的父亲在给法院的一封信中表示,他自己是一名年老无助的中国普通农民,妻子自从听闻儿子犯下谋杀罪行后便生病,不久离世。他现在孤身一人,非常担忧自己的儿子。他希望能得到帮助,也恳请能给其儿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据悉,法院将在3月末对方振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