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乌领导人刻意挑衅:借机向欧美“敲诈钱财”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04 12:58:18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顿巴斯局势激化是乌克兰方面挑起的,之所以现在发生,是因为基辅需要从外国“敲诈钱财”。

俄新社2月2日报道称,普京在布达佩斯会见匈牙利总理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对于目前激化的局势,我们的立场很明确:这是乌方挑起的。

在回答局势激化的原因时,俄领导人指出,原因有几个。普京说:“第一个原因是乌克兰领导人现在需要钱,最好是假扮成被侵略的受害者,向欧盟、美国和国际金融机构敲诈。”

此前,民兵和乌军宣称顿巴斯局势激化。冲突双方均指责对方加强了火力。

俄新社莫斯科2月3日报道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紧急情况部告诉记者,乌克兰军队用“飓风”齐射火箭炮攻击顿涅茨克,导致两人死亡,13人受伤。

此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作战指挥部副指挥爱德华·巴苏林对俄新社表示,顿涅茨克2日晚遭到“飓风”齐射火箭炮的攻击,导致1人死亡,近10人受伤。

俄罗斯《消息报》2月3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接受德国《柏林晨邮报》采访时表示,他打算就乌克兰加入北约举行全民公投。乌总统不顾顿巴斯局势和北约明显不希望乌成为真正成员国的立场,依然作出上述声明。波罗申科说,50%的居民支持加入北约。但他并没有把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居民计算在内。专家认为,如果有关该问题的全民公投最终举行,就意味着乌克兰实际上承认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地位,并放弃对仍视为本国领土的克里米亚的诉求。

普京批乌领导人刻意挑衅:借机向欧美“敲诈钱财”

1月31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阿夫季夫卡,一名受伤的政府军军人在接受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