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里约一餐厅为流浪者提供免费晚餐

来源:北青网
2017-02-04 12:58:18

暖心!里约一餐厅为流浪者提供免费晚餐

发布时间:2017-02-04 11:15 来源:北青网 

暖心!里约一餐厅为流浪者提供免费晚餐

  美食动力餐厅

这是1月2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拍摄的“美食动力餐厅”内景。餐厅内共有9张餐桌,72把餐椅。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有一家“美食动力餐厅”,给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们提供精致的免费晚餐。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餐厅的诞生缘于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的一次相遇,来自巴西的厨师戴维·赫兹受到意大利米其林三星大厨马西莫·博图拉的邀请,一起用被人们丢弃的原材料做饭,做好的美食分发给米兰街头的流浪者,这让赫兹很受触动。赫兹本人是“美食动力”社会扶助项目的发起者。这是1月2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美食动力餐厅”内拍摄的从超市运来的蔬菜水果。

2006年,他离开工作的餐厅,开始专门教授贫困的年轻人烹饪,不收取任何学费,只是希望这些年轻人有一技之长,可以找到工作。于是,在2016年,博图拉作为主厨,“美食动力”项目的学员帮厨,为流浪者开办的餐厅就这样建立起来了。1月24日,一名学员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美食动力餐厅”内挑选超市运来的水果。

现在做饭的原材料来自当地的大型超市。每天超市都有蔬菜水果因为品相不好而被扔掉,但不影响食用。

至于鱼、肉等则需要赞助商提供,或者是合作餐厅赞助。平时流落街头饥一顿饱一顿的无家可归者,在这里享用了美食,同时还享受到了被尊重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