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全城哀悼蓄意驾车冲撞行人事件中四位遇难者

来源:中新社
2017-02-04 12:58:18

墨尔本全城哀悼蓄意驾车冲撞行人事件中四位遇难者

发布时间:2017-02-04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1月21日电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民21日自发来到蓄意驾车冲撞行人事发地献上鲜花,含泪向20日在市中心遇难的4位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当地时间20日下午13点33分,一名男子驾驶红色车辆在墨尔本市中心中国城附近冲撞行人,造成3人当场死亡,一名伤者在送往医院抢救数小时后死亡,20余人受伤。

维多利亚州警方发言人21日介绍了遇难者的信息,一名10岁女孩,一名25岁男子和一名32岁女子当场死亡,另外一名33岁男子被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

据警方称,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26岁,上周因家暴遭指控,并有精神疾病史和吸毒史。维州警方证实在追捕过程中对该男子射击,该男子当时一个人驾驶车辆,据称他被子弹击中,并且受伤。

据知,该男子挟持了一名女性人质,并将其困在车中,人质与犯罪嫌疑人相互认识。女性人质20日在惨案发生前逃离了犯罪嫌疑人的汽车。

维州警方还通过推特表示,驾车撞人事件没有影响正在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