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得交!外媒:蒙古国民正捐钱、黄金乃至马匹助国家还债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04 12:58:18

都得交!外媒:蒙古国民正捐钱、黄金乃至马匹助国家还债

发布时间:2017-02-04 10: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都得交!外媒:蒙古国民正捐钱、黄金乃至马匹助国家还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衍龙】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3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蒙古开始筹措偿还外债的资金。国民正在捐献自己的存款、黄金、首饰乃至马匹。

报道称,在即将到来的三月份,银行需要偿付价值5.8亿美元的债券。政府正就财政援助问题和中国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然而,投资者们都担心,在限期内国家筹集不到这笔钱。

1月30日,蒙古著名经济学家奥索加拉夫·布乌克呼乌呼吁国民和商业组织帮助国家,自己也第一个捐款:1亿图格里克(大约4万美元)、10匹马和1个金戒指。

蒙古大呼拉尔(国会)的官员们紧随其后。一位议员把自己三个月的工资都上交给了国库。

据蒙古英文日报《UB POST》报道,按照偿付外债的计划,每个国家公民都必须参加捐款。捐款数额取决于年龄。8岁的孩子应该捐1000图格里克(约0.4美元),30岁以下人士应捐2.2万图格里克(约9美元),而这位经济学家建议50岁的人士捐款20万图格里克(约8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