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首座3D打印桥在西班牙马德里揭幕

作者:林红 来源:环球网
2017-02-04 08:12:35

世界上首座3D打印桥在西班牙马德里揭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世界上第一座3D打印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的一座城市公园里正式揭幕。3D打印技术由来已久,从假肢到米其林餐点,千奇百怪的领域都有它的身影。而该3D打印桥则是建筑业的首创,3D打印建筑被视为建筑业的未来。

为了打造一座3D打印建筑,研究人员们历经15年的不断试验,终于在建筑家、工程师以及城市代表的合力帮助下,将草图变成现实。该桥长12米,宽1.75米,由微提纯混凝土打造,位于马德里的一座公园内。作为研究队伍的领导者,阿雷蒂(Areti Markopoulou)女士表示:“用来验证建筑原理的往往就是桥梁,这也就是为什么它(该3D打印桥)会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实践。”

该桥的整个建造过程是在一台巨大的3D打印机上完成的。该打印机能够将沙子压缩成坚实的石头,是3D打印机中的首创者。“有别于普通打印机以墨汁为材料,我们用的是建筑原料。这项革命性的技术正在于能够将建筑材料一层一层地刷上去。”阿雷蒂女士如此说道。

3D打印建筑比传统建筑更容易控制,因此它的一个显著优点便在于能够有效地减少废弃材料。该研究团队的另一个发言人表示,“不论建筑物的形状如何,计算机设计能够控制建筑材料只涂抹于所需位置,从而最大限度优化建筑的结构特性。”(实习编译:林红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