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海岸发现死鲸 胃里塞满生活垃圾

作者:蔡汶铤 来源:环球网
2017-02-04 08:12:35

挪威海岸发现死鲸 胃里塞满生活垃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日报道,挪威海岸管理员在该国西海岸的索特拉岛(Sotra)捕捉到一条搁浅后死亡的鲸。卑尔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吃惊地发现该鲸的健康状况差到极点。它的胃里塞满了塑料袋等各种不可降解的生活垃圾,身体极其憔悴,且营养不良。

挪威海岸发现死鲸 胃里塞满生活垃圾

专门研究鲸类的动物学家泰耶·里斯列凡德(Terje Lislevand)博士称,这头鲸鱼的肠道很可能被垃圾堵塞,引起剧烈的疼痛感。他表明鲸因吞食塑料袋致死的情况并不鲜见,但很少见到这种胃部残留如此大量垃圾的情况。

据估计,全球每年产生的海洋塑料垃圾超过5万亿件,到2050年这个数目还会上升,甚至超过鱼类的数量。而这些垃圾将会导致大量海洋生物的 死亡。(实习编译:蔡汶铤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