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美伊紧张局势升级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7-02-03 14:50:04

特朗普政府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美伊紧张局势升级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突然“闯入”白宫每日新闻简报会。他警告伊朗近期试射导弹是“挑衅”,并表示奥巴马政府达成的伊核协议“软弱无效”,伊朗“现在胆子更大了”。(NICHOLAS KAMM/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2月3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特朗普政府将对几十个伊朗实体实施新的制裁,它们被指称参与导弹开发和恐怖主义,此举可能使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知情人士称,对这些伊朗公司、个人和军事组织的制裁最早可能3日宣布。

白宫1日宣布,因伊朗最近的弹道导弹试验以及对叙利亚、也门和伊拉克激进组织的支持,美国已正式通告伊朗。

美国与伊朗的关系过去一周出现恶化。2月1日,伊朗国防部长拉赫甘证实伊朗军方最近进行了导弹试射,引起特朗普政府激烈回应。拉赫甘说,此次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伊朗的相关计划不会受到任何国家左右。拉赫甘没有透露此次试射的具体细节,但此前已有媒体报道称,伊朗1月29日在距离德黑兰225公里的地方试射了中程弹道导弹。美国和以色列方面也立即予以了谴责。

1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 弗林罕见地出现在白宫每日新闻简报会上,警告伊朗近期试射导弹是破坏稳定的“挑衅”行为。他还称,伊朗的导弹试射和由伊朗训练的也门胡塞武装攻击沙特军舰的行为相互配合,威胁中东地区和域外安全。弗林还将矛头指向奥巴马政府,批评奥巴马政府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软弱无效”。

弗林称,他的表态是对伊朗的正式警告,但未表示美国方面是否会采取进一步行动。此次发言是弗林上任后首次公开面对记者。奥巴马任内,弗林曾任国防情报局长,但因严词抨击奥巴马的外交与国防政策2014年提前退役。在1日的新闻会上,他念完事先准备好的声明后便立即离开,没有接受记者提问。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推特上发布多条推文,继续对伊朗核协议提出批评,并表示,在与德黑兰打交道时,“没有什么措施不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