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在美也门人关店罢工 抗议特朗普移民禁令

作者:王高飞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03 14:50:04

上千名在美也门人关店罢工 抗议特朗普移民禁令

  布鲁克林街头被关闭的店面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2月2日报道,特朗普颁布的移民禁令在美国一些穆斯林社区引发强烈反弹。纽约市上千名也门裔移民联合关店罢工,以示对该禁令的抗议。

一位名叫穆罕默德(Muhammad)的店主在布鲁克林伦纳德街道上开了一家商铺,他一边关闭店面,一边说,“担心孩子的时候,就不去想赚钱了”。据了解,穆罕默德只是上千名联合关店的在美也门人中的一员,他们用这种方式来反对特朗普的移民禁令。

穆罕默德已经在美国生活了54年,拥有几家街头商铺,目前他的儿子帮他打理生意。他说,特朗普的移民禁令让他心烦意乱。这一禁令规定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等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

阿德南(Adnan

Alshabbi)也是罢工反对移民禁令的成员之一,他在纽约布朗克斯区拥有三家店铺。他站在关掉的商铺前说,“人们困在他们的国家和机场,我觉得这是我们唯一能为他们做的事了”。阿德南1995年来到美国,2001年成为美国合法公民,他称自己是因为自由来到这个国家,然而新上任总统的行政令使他的社区感到不安。他说,“我们的孩子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

也门裔美国人阿齐兹(Aziz)是一家熟食店的收银员,他也关掉了这家24小时营业的商店。他说,“你知道我用了多长时间才成为一个美国公民吗?”“回去是不安全的,但现在这里也不安全了”。2016年11月,因也门内战导致局势混乱,持有护照或签证的人都在努力逃出这个国家,阿齐兹想乘飞机飞往沙特阿拉伯时航班延误,便从也门来到了美国。

在曼哈顿第137号街一家食品店工作的侯赛因(Hussein

Ghadsha)说,希望罢工可以多持续几天,也应该多持续几天。人们应该出来说话,不能麻木。这是必将发生的事。

目前,美国纽约上千名也门人联合关闭店铺罢工,并计划于当地时间本周四晚在布鲁克林区政厅集会,讲述移民禁令对其生活的影响,并计划在日落时集体祷告。(王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