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半美国人反对弹劾特朗普 多怀念奥巴马

来源:中新网
2017-02-03 14:50:04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公共政策民意调查公司(Public Policy Polling)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约40%的美国选民主张弹劾新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48%的民众对此表示反对。

据报道,该公共政策民意调查公司称:“特朗普登上总统职位还不到两周时间,就有40%的选民想弹劾他。”48%的受访者对此表示反对,另有12%的受访者拒绝回答这一问题。

民调:近半美国人反对弹劾特朗普 多怀念奥巴马

资料图:特朗普

据悉,一周前曾有35%的选民主张弹劾特朗普。在美国,只有总统在任上有违法行为时,才可以启动弹劾程序。此外,约52%的选民更希望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43%的选民则支持特朗普。

公共政策民意调查公司负责人迪恩·戴伯尼(Dean Debney)表示:“不久前,这位新总统底抵达了民众拥戴的顶峰,正在享受走马上任的‘蜜月期'。但特特朗普也即将再次创造历史--因为相当多的选民已经想要弹劾他,且更大一部分选民希望奥巴马重返总统之位。”

民调结果还显示,47%的民众支持特朗普的移民令,49%的民众则对此表示反对。52%的受访者认为,关于禁止穆斯林国家入境美国这一禁令,41%的民众都对此表示反对。

据了解,共有725名登记选民参与了这项于1月30日至31日进行的调查。统计调查误差不超过3.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