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反水:扩建定居点,对中东和平无益

作者:杜天琦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02-03 12:56:00

特朗普首次反水:扩建定居点,对中东和平无益

发布时间:2017-02-03 12: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杜天琦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杜天琦】在当选前,一直力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首次反水。2日,美国白宫含蓄警告称:扩建或是新建定居点对中东和平无益。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2号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新建或扩建定居点的行为,可能无益于巴以和平。声明坚称,特朗普政府还没有就定居点活动确定官方立场,并希望继续进行磋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路透社等多家媒体分析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最新声明与其此前坚定支持以色列的态度出现了一些变化。特朗普就任以来,以色列政府宣布了多个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兴建定居点的计划,白宫方面均未置一词。

在当选前,特朗普曾多次力挺内塔尼亚胡,甚至喊话让其等他上台。而以色列方面也对特朗普上台充满期待。但显然白宫的此次表态给以色列浇了一桶冷水。不过美媒认为,美国对中东问题的立场仍不明朗。本月底,内塔尼亚胡将访问美国,届时两国将就此问题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