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家庭球形玻璃门把手聚焦阳光引发火灾

作者:柴仕伦 来源:环球网
2017-02-03 08:36:40

英国一家庭球形玻璃门把手聚焦阳光引发火灾

【环球网综合报道】实心玻璃或水晶门把手外形十分美观,但是如果受阳光直射,很容易会聚焦阳光引发火灾。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1月30日报道,去年9月,英国伦敦某家庭就因为家中的球形玻璃门把手聚焦阳光,点燃了周围衣物,进而引发了火灾。

火灾调查结果显示,火灾发生原因最有可能是球形门把手将太阳光聚焦于旁边放置的衣服上,进而点燃衣物。所幸的是火灾报警器及时发出警报,房子里的人们得以及时逃离。家庭成员克莱尔·汤姆森说“9月阳光之强和照射角度之低太令我吃惊了,小火苗产生的速度之快也是我没想到的。”

伦敦消防调查队队长查理·帕格斯利称,由玻璃或水晶门把手引发火灾的情况并不罕见。此外,水晶球、球形鱼缸,还有装有水晶的罐子都曾经引发过火灾。他建议应当尽量保证像剃须镜这种水晶玻璃制品不受太阳直射。伦敦市消防局也建议民众将凹面镜和水晶玻璃制品放置在远离窗台和易燃物的地方。(实习编译:柴仕伦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