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总统卢拉妻子玛丽萨因“脑死”去世

作者:莫成雄 来源:环球网
2017-02-03 07:58:34

中新社圣保罗2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日,巴西前总统卢拉的妻子玛丽萨·莱蒂西娅(MarisaLeticia)因“脑死”在圣保罗一家医院去世,享年66岁。

巴西环球网2日报道称,巴西前第一夫人、前总统卢拉的妻子玛丽萨因脑动脉瘤破裂而导致脑出血,于1月24日被紧急送到圣保罗的一家名叫“叙利亚-黎巴嫩”(Sirio-Libanes)的医院医治,病情日益好转。1月31日,医疗小组甚至停止对玛丽萨注射强效镇静止痛剂和安眠剂。但2月1日下午,玛丽萨病情恶化,处于昏迷状态。2月2日,医院宣布玛丽萨“脑死亡”去世。

医院发表声明说,玛丽萨的家人已同意将她的器官捐出。卢拉在脸书上发表声明,对支持者的“同情与支持”表示感谢。

当日,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国会众议院对玛丽萨去世默哀1分钟。玛丽萨曾于2003年至2010年卢拉执政期间担任巴西第一夫人。

去年,卢拉和玛丽萨遭多项贪腐指控,但两人都否认有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