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2020年前汉语将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31 14:20:5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 每次英语考试的时候都会想:什么时候外国人也像中国学生一样都得学中文、考中文?这个愿望可能要在俄罗斯实现了!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俄联邦教育评估所所长奥克萨娜·列舍特尼科娃表示,2020年汉语将作为外语科目被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列舍特尼科娃透露说,计划在2018年把汉语纳入9年级国家期末考试体系,2020年前汉语将纳入11年级毕业生需要通过的国家统一考试体系。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建立这个科目各种考试模式的工作进行了两年。

报道称,俄罗斯目前已制定了9年级和11年级的汉语国家期末考试模式,并在各地区和中学进行了测试。不过,还需要时间进一步完善和推广这些模式。

据悉,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是在俄联邦中等教育机构进行的统一考试,外语是俄中学毕业生的选考科目,目前可选择语种包括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有123所国立中小学在教授汉语,学习汉语的学生总数超过1.7万。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