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入境禁令引发抗议 美国联邦法官暂时叫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9 13:33:23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以反恐为理由,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国民入境,此举引发各界抗议,美国各地多处机场都有支持穆斯林的群众示威,一位联邦法官要求联邦政府暂停执行特朗普命令,暂时不要遣返被拒绝入境的外国人。

美国Politico网站报道,特朗普禁令让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利比亚、索马利亚和也门等7国旅客措手不及,许多人已经搭上飞机出发,抵达美国后才知道被拒绝入境,目前约有1、2百名穆斯林国家的国民,抵达美国机场后遭拘留,目前多处都有人抗议此法令不公平,其中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华盛顿杜勒斯机场的示威规模都不小。

美国民权组织“公民自由联盟”(ACLU)律师随即代表遭到海关拘留的旅客向纽约法院请命,法官唐奈利(Ann Donnelly)28日晚间发布紧急命令,要求美国各入境官员暂停遣返持合法签证却遭拘留的外国人,唐奈利的命令即刻起全美生效,在法院外的挺穆斯林群众响起一阵欢呼。

唐奈利虽然公然跟特朗普唱反调,但实际上影响的外国人有限,仅限于搭机赴美后才知道法令改变的外国人,从现在开始,民航业者在上述7国乘客登机之前,就会先在办理登机手续之时把他们拦下,不让他们搭机赴美。

目前,白宫并未对纽约法官喝停特朗普行政令作出回应。

(编辑:党超峰 译者:任雪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