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发威火箭胜76人 “皇帝”回勇骑士止三连败

来源:新华社
2017-01-28 19:12:29

哈登发威火箭胜76人 “皇帝”回勇骑士止三连败

发布时间:2017-01-28 16: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月27日电美职篮(NBA)常规赛在中国时间大年初一的多场较量精彩纷呈。近期状态神勇的哈登在休斯顿火箭队与费城76人队的比赛中独得51分,帮助球队取胜;近来状态起伏的卫冕冠军克利夫兰骑士队则依靠“三巨头”的上佳发挥轻取联盟垫底的布鲁克林网队,暂时止住颓势。

本赛季至今,哈登有18场比赛能拿到至少“30分+10助攻”的大号两双数据。在本场与76人队的比赛中,他更是一举砍下51分、13个篮板和13个助攻的超级“三双”,其中11次三分出手6次命中更是有如神助。在哈登和本场取得21分的内内携手之下,火箭队在客场以123:118击败76人队。

与火箭队的高歌猛进相反,卫冕冠军骑士队近期遭遇低迷,此前已是3场连败的他们饱受质疑。不过英雄总会在关键时刻归来,客场面对弱旅网队,詹姆斯、欧文和乐福联手砍下72分,在第三节行将结束时两队分差已被拉大到24分,令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取得这场124:116的胜利后,骑士终获近8场比赛的第3场胜利,也送给对手又一个四连败。

当天最大的冷门发生在新奥尔良。此前客场战绩优异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03:119客场惨败于鹈鹕队。新奥尔良人坚强的防守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戴维斯伤愈复出后拿下职业生涯中最高的22记篮板球。马刺队则受限于当家球星伦纳德和帕克的伤情,没能将此前五连胜的势头延续下去。

其他比赛中,迈阿密热火队100:88战胜芝加哥公牛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28:98大胜奥兰多魔术队,纽约尼克斯队110:107险胜夏洛特黄蜂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经过加时赛以115:111艰难取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开拓者队112:109拿下灰熊队,多伦多猛龙队102:86轻取密尔沃基雄鹿队,亚特兰大鹰队在主场以86:112不敌华盛顿奇才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