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首次发表春节贺词 呼吁加强菲中友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1-28 19:12:29

菲律宾总统首次发表春节贺词 呼吁加强菲中友好

发布时间:2017-01-28 16: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希望我们所有人更深刻了解彼此截然不同、但相互交织的文化遗产,进一步强化多年来的友好关系。”1月27日,首次以菲律宾总统身份发表中国农历春节贺词的杜特尔特,在发送给给各大媒体的贺词中呼吁,菲律宾和中国强化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菲律宾《商报》报道称,杜特尔特视华裔和中国人是朋友。他提到,中国文化在菲律宾有着很大影响力。“他们丰富了菲律宾的文化和历史。他们通过贸易和投资为经济作出了贡献。他们的美食是许多菲律宾家庭很熟悉的。”

杜特尔特在去年曾访问中国。中方表示,以杜特尔特总统成功访华为标志,中菲关系实现全面转圜,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都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杜特尔特2017年春节贺词全文如下:

每一个开始都标志着新的机会和变革的巨大机会,变化可以意味着向前进、上升或跳跃到更好的地位、稳定的阵地。

政府与中国的朋友和在菲律宾落地生根的华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和希望。

他们丰富了菲律宾的文化和历史。他们通过贸易和投资为经济作出贡献。他们的菜肴是许多菲律宾家庭非常非常熟悉的。

他们的生活哲学和态度是我们所有人(不论国籍)都可以学习的。

我们所有人都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彼此截然不同、又交织在一起的文化遗产,进一步加强我们多年来的友好关系。

在农历春节这个吉祥的日子,我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那些相信开端可以带来奇迹的人,以及选择以希望面对恐惧的人。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首次发表春节贺词 呼吁加强菲中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