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俄民众认为英国脱欧为2016主要国际事件

来源:中新网
2017-01-28 19:12:29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全俄舆论研究中心的民调数据显示,俄罗斯人认为,英国退出欧盟以及美国总统大选是去年主要的国际事件。

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俄罗斯人(71%)听说过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25%的俄罗斯人认为,该公投结果只会对英国造成影响。

25%的受访者表示结果对一些国家造成影响,还有23%的受访者表示,该事件对全世界带来影响。40%的俄罗斯人认为英国退出欧盟是欧盟解体的开端。

根据民调,排名第2的国际事件为美国总统选举。69%的受访者对美国选举进行关注。45%的俄罗斯人表示,在特朗普和希拉里之间会选择投票给特朗普,而只有4%的俄罗斯人支持希拉里。

排名第3的世界事件为叙利亚战争和乌克兰东南部的冲突。根据民调显示,土耳其的政变未遂事件为排名第4的国际事件。

据了解,参加此次民调的共有1600人,分别来自俄罗斯8个联邦区、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的130个居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