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将暂停7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美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1-28 19:12:29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将暂停7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美国

发布时间:2017-01-28 13: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一项新的行政命令,暂停容许难民进入美国,并对来自7个伊斯兰国家的民众新增严格管制措施。特朗普说,他要让美国远离“激进伊斯兰恐怖分子”。他在五角大楼签下“阻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国家保护计划”的行政命令后表示:“这是一件大事。”

白宫没有立即公布命令内容,但一份草案文本本周稍早已外流给美国媒体,并获广泛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措施包括90日内限制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与也门等7个伊斯兰国家民众入境美国,亦会暂停美国接收难民计划120日,并利用这段时间制定严厉的全新审查措施。此外,命令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直到特朗普认为不再构成威胁才能解除。特朗普同时将2017年的接收移民上限设在5万人——这是原有上限的一半以下。

“我们只会接纳支持和热爱美国的人。”特朗普27日在电视访问中表示,给予叙利亚难民身份时将优先给予基督徒,但行政命令中暂时会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直至有“重大改变”才会取消禁令。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特朗普这次批准的其他措施包括不再容许移民在没有接受面试下续领签证。他亦签署行政命令扩军,制定方案建造新飞机﹑船只﹑资源等等。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将暂停7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美国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 优素福 扎伊

现居英国伯明翰、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 优素福扎伊发文说,特朗普的决定让她“心碎”。因在巴基斯坦推动女性教育而被塔利班武装分子枪击的马拉拉说:“特朗普总统今天对那些逃离暴力与战争的孩子、母亲和父亲关上了大门。美国违背了欢迎难民与移民的光荣历史——那些人支持了贵国的建设,做好准备要辛勤工作,以换取开展新生活的合理机会。”

去年,奥巴马政府接收了大约1万名叙利亚难民,邻国加拿大则接收了3.5万人。特朗普在竞选时曾表明完全禁止伊斯兰教徒入境,但当选美国总统后并无提及有关说法。有民主党议员形容,特朗普行政命令的措施等同“禁止伊斯兰入境”。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 将暂停叙利亚等7个伊斯兰国家公民入境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