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后首次受访:世界局势一片混乱 美国存在诸多问题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16:02:46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高琳琳)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面对面的采访。此次访谈中,特朗普提到了许多方面,不仅表示酷刑能够奏效,还指责大选投票中诸多非法选民给他投了反对票。

选民黑幕

特朗普对新闻主播戴维·缪尔说,有些注册的选民实际上已经去世了,有的是非法移民,还有些人同时在两个,甚至三个州登记投票,比如,那些在纽约州和新泽西州都登记了的人,就会投两次票。特朗普认为,这类选票多达数百万,因此他将展开调查。他说:“我希望整个投票过程正当合法。”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拿下了选举人投票,但是在普选投票中却比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少获得超过280万选票。

严刑酷法

特朗普似乎有意重启“9.11”时代对恐怖分子的酷刑政策,并相信其“行之有效”。在采访时,他谈到美国与“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持久斗争时说:“就我而言,我们必须以牙还牙。”

特朗普还透露,他已经和高级情报人员谈过这个问题,并且问过他们“酷刑是否奏效”,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说:“我是不是也觉得管用?是的,我觉得管用。”

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以及中情局局长迈克·彭佩奥反对将酷刑作为审讯手段。特朗普表示将听取他们的意见。如果这两个人不希望恢复酷刑,那么他也会接受这一决定;相反,他将在二人的协助下恢复酷刑。

边境筑墙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一直宣称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筑高墙,挡住非法越境的移民,而且还要让墨西哥来买单。

本次采访中,特朗普也不可避免地提到了这件事。他表示,建造工作也许在未来几个月之内就会启动。关于修墙的钱要由谁来出这个问题,特朗普表示美国一分钱也不出。

25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启动美墨边境筑墙计划。

移民问题

1月25日,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其中包括加强对非法移民遣返的执法。特朗普在参访中表示,被带入美国的儿童和年轻人无需担心被遣返。至于具体的细节,他并没有透露。

就职典礼人数

采访中,特朗普解释说,他之所以接着讨论就职典礼现场的民众数量,是因为这对给他投票的人以及到现场支持他的人很重要。他还当面对缪尔说:“我不允许你(缪尔和媒体)贬低那些人,贬低不远千里赶到首都的人们。”

芝加哥暴力事件

特朗普将芝加哥市称为“战乱地区”,“比中东还要糟糕”。他希望芝加哥当地官员解决该地的暴力问题。24日,特朗普发推文说,如果暴力事件持续,他将考虑派联邦调查局特工前往芝加哥。

不过,在参访中,他没有明确解释自己的这条推文到底是什么意思。特朗普说:“在我当总统的国家里,不能让一个城市里有数千人被射杀。我希望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能够解决,只要他们更强势、更聪明。”

核武器库密码

特朗普说,拿到国家核武器库密码的那一刻“在某种程度上令人感到害怕”。

穆斯林禁令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可能在本周宣布一项禁令,暂停对某些中东国家和主要穆斯林国家发放签证。

在采访中,特朗普说:“这个国家存在诸多问题。相信我,我知道这些问题是什么。是很深层次、很严重的问题。我们不需要更多问题了。”

他还表示,整个世界都处于一片混乱,自己并不担心来此举会惹怒其他国家。

医保方案

关于奥巴马医改问题,特朗普说,共和党人现在最明智的做法就是等两年,让《平价医疗法案》自己崩盘。不过,他自己却不想要这么做,而是希望为民众提供更廉价的医疗保障。

女性游行

特朗普就职典礼第二天,全美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上百万以女性为主的游行民众要求特朗普尊重女性权利,保护女性权益。

当被问及这次游行时,特朗普却没有直接予以回应,而是提到了定于27日举行的反堕胎游行。

和奥巴马的关系

作为新旧总统交接的一项传统,即将卸任的总统会给继任者一封信。虽然没有分享信中的内容,不过特朗普说奥巴马给他的信很长,内容复杂但非常贴心。他很感谢奥巴马,因为写这封信肯定花了不少时间。

特朗普还透露,奥巴马保证如果他提出更好的医保计划,自己一定会给予支持。“我相信他会的。”特朗普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