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雾霾让伦敦窒息 空气污染指数首超北京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14:33:49

重度雾霾让伦敦窒息 空气污染指数首超北京

通过一款名为“清洁空间”的空气质量测试软件显示伦敦大部分地区的污染指标均已达到峰值。(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潘一侨)众所周知,北京的雾霾天气一直饱受关注。然而在本周,伦敦的空气污染在某些方面比北京更加严重。

据英国《独立报》25日报道,23日,伦敦每立方米空气中悬浮颗粒物达到197微克,高于北京的190微克。这是伦敦首次在此项关键指标上超过北京。

伦敦部分地区已经拉响“黑色”警报,这是空气污染最高级别警报。市长萨迪克汗发推文表示:“今天,伦敦这种有毒空气令人羞愧。根据我的新的空气质量预警制度,已经拉响非常高的空气污染警报。”

目前,伦敦天气仍处于静温状态,并且气温很低,这意味着空气污染物难以扩散。上周,德国工厂产生的污染气团抵达伦敦,加上英国拥挤的道路上汽车尾气的排放,这可能是造成这次伦敦重度雾霾天气的主要原因。

伦敦市政厅已对受雾霾影响地区的民众发出短信预警信息,提示:“预计26日空气重污染,尽量减少室外活动,如有不适请联系医生。”

另外,地铁、公交车站都在播放空气污染警报,路边的电子显示屏也提醒司机在堵车时尽量熄火,减少尾气排放。

此外,南威尔士以及英国其他地方也发生严重空气污染。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