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数月内”开工建造边境墙 墨西哥怒怼“绝不买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6 11:15:36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将动用联邦政府资金于“数月内”开工建造美墨边境墙。他还向墨西哥隔空喊话,宣称建造边境墙对墨西哥也大有好处。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当天,特朗普在国土安全部签署两道行政令,以加强边境安全和收紧移民政策。

按照名为《促进边境安全和移民执法》的行政令,美国政府将增加边境巡逻次数,雇用更多边境巡逻人员;增加拘押场所,非法移民越境被捕后不再立即释放;加强对美墨边境犯罪的执法力度。根据另一道名为《增进美国内陆地带公共安全》的行政令,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将扣留联邦政府拨给采取宽松移民政策的所谓“庇护城市”的资金。

随后,特朗普发表演讲宣布将“立即开始建造美墨边境墙”。他说,这道墙将很快开始设计规划,并将在“数月内”开工建造。“非常需要这堵边境墙,它将帮助墨西哥拦截来自中美地区的非法移民,还能破坏暴力组织网络。”

在美墨边境造墙是特朗普最广为人知的竞选承诺之一。尽管特朗普雄心勃勃地表示一定会尽快竖起高耸的边境墙,但外界普遍认为他的造墙计划将遭遇许多现实困难,比如造墙费用从而何来。

《今日美国报》报道称,去年2月特朗普接受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MSNBC)采访时表示,只要给他80亿美元(约合550亿元人民币)就能建成美墨边境墙。但根据其他组织的预估,实际造墙费用远远高于这个数字。2015年,美国边境巡逻部门在一场国会参议院听证会上透露,美墨边境上现已建有的652英里(约合1050公里)的边境墙耗资230亿美元(约合1581亿元人民币)。如果据此推测,要完成特朗普的造墙计划,应当需要150至250亿美元(约合1032至1720亿元人民币)。

而墨西哥方面已经一再明确表示拒绝支付美国政府在美墨边境造墙的费用。1月25日,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克萨达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表态,他的国家绝对不会为这道“该死的”边境墙买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朗普25日宣布很快会动工开建边境墙之后,墨西哥现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很快作出激烈回应,宣称“绝不买单”。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