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札幌亚冬会组委会表示将移除日酒店右翼书籍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1-26 00:0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参加日本札幌亚冬会的韩国体育代表团将入住的日本APA酒店在客房内放置歪曲历史的右翼书籍事件被曝光后引发韩国社会强烈反响。据韩联社1月25日报道,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25日透露称,札幌亚冬会组委会发来回复称将移除相关书籍。

韩国体育代表团230人将参加2月19日开幕的札幌亚冬会,其中部分人将入住APA酒店。该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一事被媒体曝光后,大韩体育会致电亚冬会组委会要求采取措施,但直到25日上午组委会方面仍没有回复。之后,大韩体育会向亚冬会组委会和日本奥委会发送公函,很快得到了组委会的上述回复。

大韩体育会在公函中指出,《亚奥理事会宪章》第36条附则规定亚运会赛事不允许任何涉及政治、宗教和种族的宣传,望札幌亚冬会成为遵守宪章、取得圆满成功的一届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