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美人鱼”开大会 有男有女好热闹!

作者:欧飒 来源:中国网
2017-01-26 08:13:28

世上的兴趣爱好五花八门,有一群人的爱好显得稍微特别些,那就是扮美人鱼。近日,一个美人鱼大会在美国北卡罗来纳格林斯伯勒水上运动中心召开,吸引了300名来自美国以及法国、瑞士等其他国家的美人鱼爱好者参加。

与会者有男有女,他们穿着色彩斑斓的鱼尾服在泳池里戏水,或是坐在池边交谈。用硅胶制作的鱼尾服必须非常贴身才能呈现鱼尾“长”在身上的逼真效果,所以穿起来相当费劲,有时需要花10分钟到15分钟。因为穿脱一次鱼尾服太麻烦,“美人鱼”们往往带一个亲朋好友作为“侍者”来参会,当想去泳池以外的地方时,坐到轮椅上,由“侍者”推到那个地方去。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全球美人鱼爱好者有数千之众,而且还在增加,催生了美人鱼服饰制造产业以及美人鱼选美大赛等活动。一件上好的鱼尾服售价可达6000美元(约合4.1万元人民币)。

一群美人鱼爱好者去年举办了第一届美人鱼大会并决定今后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大会1月20日至22日举行。(欧飒)【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