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临别“大礼” 给巴勒斯坦两亿援助

来源:东北网
2017-01-26 07:16:32

在美国,人们通常以“跛脚鸭”这一有失恭敬的词语来形容即将卸任的总统。不过即使身为“跛脚鸭”,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还是在任期的“最后关头”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了2.21亿美元(约合15.1亿元人民币)财政援助。

美联社24日援引匿名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报道,就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前几个小时,这份手写版通告被送往国会,告知议员美国已向巴勒斯坦“注资”2.21亿美元(约合15.1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巴政府进行政治和安全改革,并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此外,据美国国会的职员透露,除了支援巴勒斯坦的资金外,美国前政府还划拨约600万美元(约合4111万元人民币)用于外交事务。

此前,美国国会于2015和2016财政年度批准向巴勒斯坦政府提供财政援助,但分别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议员埃德·罗伊斯和凯·格兰杰对此提出反对意见。这两人分别来自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和负责对外援助的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不过,国会的反对意见对此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

美联社说,奥巴马离任前向巴勒斯坦政府“注资”会引起国会和特朗普政府的不满。特朗普上台前就表示,将大幅修正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给予以色列更多支持。而且,他还表示要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这一表态在中东引发强烈舆论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