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印度淘汰老式车厢

作者:刘曦 来源:东北网
2017-01-26 07:16:32

印度铁路公司发言人阿尼尔·库马尔·萨克塞纳23日说,由于接连发生列车脱轨事故,该国政府决定淘汰现有的老式车厢,引进德国新款车厢取而代之。

“老式列车车厢将停产。到2018年至2019年,将代之以德国LHB制造公司生产的列车车厢,”萨克塞纳说。据了解,德制车厢采用新技术,能够有效防止车厢挤压变形,从而减少伤亡人数。

不过,印度铁路公司前高管R·N·马尔霍特拉认为,仅仅更换车厢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事故频发的问题。

“铁路部门去年向政府提议下拨安全经费,但财政部至今没有批准,”马尔霍特拉说,“不仅是车厢本身,铁轨和信号系统等全部需要更新,而这需要经费。”

印度一家铁路工会主席桑贾伊·帕德担心,“就算引进德国车厢,也无法达到安全目的,因为印度铁路员工尚不具备足够能力知道如何操作这些高科技产品”。

印度近期接连发生两起列车脱轨事故。去年11月,一列快速列车在北方邦布克拉扬地区脱轨,造成146人死亡。本月21日,安得拉邦一座火车站附近发生列车脱轨事故,截至当地时间22日傍晚已有至少39人死亡、50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