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举行春节晚宴

作者:蒋华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25 16:11:00

中国经济网伦敦1月25日讯(记者 蒋华栋) 日前,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在伦敦多切斯特酒店举行“破冰者”2017年春节晚宴。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英国前任副首相乔治·奥斯本、亚投行总裁金立群、英国石油公司总裁罗伯特·杜德利以及中英两国工商、金融、文化、教育、新闻等各界约500重要嘉宾出席。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晚宴特地发来贺信,高度评价48家集团俱乐部为促进中英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回顾了2016年在中英关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祝愿48家集团在促进两国务实合作方面再创佳绩。

刘晓明说:“去年是英国多事之秋,先是公投脱欧,后是政府更迭、首相易人,但是中英关系克服了不确定因素,实现平稳过渡。习近平主席和梅首相在杭州成功会晤,再次确认了构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双边关系的定位和方向得到延续。2017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我们要共同举办庆祝和纪念活动,回顾两国关系45年风雨历程,总结经验,以史为鉴。我们要珍惜今天中英关系发展的良好局面,共同规划两国关系的明天,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英国前任副首相乔治奥斯本在演讲中特别强调,西方尤其是英国在对待不断崛起的中国时,应该采取积极合作的态度。中国和英国的全面战略合作已经让伦敦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之一。他为中英两国在欣克利角核电站这一世界上最复杂的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有效合作感到高兴。他号召在座的各位嘉宾继续发扬48家集团贸易破冰的使命,促进中英两国黄金时代的深入友好合作。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致词中指出,亚投行也和48家集团一样,将积极致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亚洲制造”, 致力于多边贸易破冰,促进世界经济繁荣稳定。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晚宴致辞中也表示,近年来英中关系发展之快是60多年前的“破冰者”们难以想象的,希望中英两国可以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在黄金时代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