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 特朗普果真要在美墨边境“筑墙”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5 14:53:21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将于当地时间25日起公布若干项国安行动,包括采取步骤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以及限制进入美国的难民人数,持续朝着实现他在竞选期间的重大承诺迈进。

《纽约时报》报道称,他将在25日签署行政命令,下令启动筑墙计划。特朗普也在自己的推特上证实了这个消息,24日表示“明天将是美国国家安全计划的重大日子,我们要筑墙啦!”

一名不具名的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25日前往国土安全部视察时,就会签署行政命令下令筑墙,本周也会对叙利亚及其他难民下逐客令,不得核发签证给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及也门等难民。

另外,特朗普于24日签署行政令呼吁重开建设“拱心石”XL输油管道和达科他石油管道的谈判。基石输油管道的设计是把加拿大的原油穿越美国运送到墨西哥湾附近的石油精炼厂。达科他输油管道预计将石油从北达科他州输送到伊利诺伊州南部。

奥巴马在经过长时间审核后在2015年以环境为由否决了基石管道项目。

特朗普说,美国将与加拿大官员就基石项目的条款重开谈判,“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将研究是否能够建设那条输油管道。这将带来很多工作机会,这将带来2万8千个很好的建筑业工作岗位。”

特朗普23日兑现了另外一项竞选承诺,美国撤出了12国TPP协议。奥巴马在卸任前曾经试图争取国会批准这项协议,但是没有成功。

(译者:任雪飞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