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赶跑恶犬收养孤单小狗 台媒:生命之爱不分物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1-25 00:00:00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台媒称,人们常说“为母则强”,因为妈妈们要保护孩子时总会产生惊人的毅力与勇气,而这样的精神除了展现在人类身上之外,其实动物也会。印度一只名叫做“罗迪”的猕猴,为流浪的孤儿小狗挺身而出。

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24日援引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报》报道,一只叫“罗迪”的恒河猴收养了一只脆弱的幼犬,当地人亲眼看见罗迪为保护小狗不受恶犬的攻击,挺身而出赶跑敌人,后抱着小狗逃跑,喂它吃东西,并检查看看有没有受伤,细心的样子彷彿自己就是小狗的妈妈一样。

附近的居民刚开始看到这个奇妙的组合还有点诧异,但马上就发现这对“母子”的感情之好,让人们印象深刻,便开始给他们准备食物,但猕猴会与小狗分享所有的食物,如此跨越物种的情感让许多人都为之动容,它们也证明了生命之间的爱是不分物种或是血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