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酒店回应中国全面叫停合作:不考虑撤去书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1-25 08:34:34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日媒称,由于日本APA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书籍,中国国家旅游局呼吁游客不要利用该酒店。24日该酒店就此发表评论称,不考虑撤去书籍。

据共同社网站1月24日报道,运营该酒店的APA集团关于在札幌市等地举行的冬季亚运会中将作为亚运村使用的该市南区的APA酒店表示,如果大会组委会方面提出正式要求,将考虑撤下上述书籍。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4日报道,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近期曝光,在中国引发了一场网络风波。中国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APA酒店这种错误做法是对中国游客的公然挑衅,严重违反旅游业基本公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网站报道,这位发言人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酒店撤除上述书籍。鉴于日本APA酒店坚持错误做法,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发言人还表示,国家旅游局再次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报道称,今年1月15日,一对跨国情侣在新浪微博上披露了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的情况。两人分别是美国女生Kat和中国男生Sid,他们在视频中讲述了自己在日本入住APA酒店的经历。

《联合早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23日对APA酒店的行为表示理解。他还说:“没有所谓的南京大屠杀,中国说有30万市民惨遭虐杀,如果是真的,日本人应该都去南京下跪。”

报道称,APA集团的坚持立场和河村隆之的回应让本次事件进一步升级。

另据香港中评社1月24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中方敦促日方认识到APA酒店放置右翼书籍问题的严重性,切实负起责任,妥善处理有关问题,避免给中日关系带来新的干扰。

报道称,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说:“关于APA酒店有关问题上周我已表明中方立场。我愿重申,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一小撮人越是急于将历史罪行‘清零’,越激发‘重启’这段记忆。这些人的倒行逆施已经引起了中国民众的强烈愤慨。”

APA酒店回应中国全面叫停合作:不考虑撤去书籍

  资料图片:APA酒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