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女孩为卧床祖母跳舞 祖母挥手回应爱意十足

作者:夏盛楠 来源:环球网
2017-01-25 08:30:09

【环球网综合报道】“子欲养而亲不待”可能是人们最大的遗憾了,但是如何在亲人在世时尽孝,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解读。有个泰国女孩就觉得让家人开心比什么都重要。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23岁的泰国女孩Ploy为了让卧病在床的祖母Sumlee高兴起来,就经常为她跳活力十足的舞蹈。尽管祖母无法行走,还得依靠呼吸机生活,但她仍会挥舞手臂应和自己可爱的孙女,场面十分温馨有爱。

泰女孩为卧床祖母跳舞 祖母挥手回应爱意十足

每一次来探望重病的祖母时,Ploy都会跳欢快活泼的吉格舞给祖母看,逗祖母开心。她说,有时祖母会睁眼看她跳舞,有时也会随着她跳。祖母从她年幼时就一直照料她,她们十分亲密。祖母非常热爱音乐。“现在她老了,我想让她开心,所以就经常为她跳舞。她微笑着、舞动着,让我也十分高兴。我觉得每个人都应当在家人在世时让他们感到幸福。”Ploy说道。

Ploy为祖母跳舞的一段视频在网上快速传播,点击量已经超过了500万。2016年,Sumlee的健康每况愈下,整整一年都只能卧病在床。Ploy认为舞蹈和音乐能带给她许多欢乐,让她活得更久。(实习编译:夏盛楠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