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晚大幕即将拉开 各国迎新晚会都看啥

作者:戚易斌 李智 单宝川 来源:中国网
2017-01-25 08:30:09

2017春晚大幕即将拉开 各国迎新晚会都看啥

  2017年1月23日,北京,2017年央视春晚进行第五次春晚联排。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1月25日讯(记者戚易斌 李智 实习记者单宝川)除夕将至,春晚这顿蕴含着浓厚“中国味道”的文化大餐即将上演。如今的春晚已经不仅仅是一台晚会,如何在全民大联欢、接地气儿的文化形式上传递社会正能量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春晚:永远的陪伴

1983年,中央电视台率先推出春节联欢晚会。三十年过去,央视春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受关注、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艺性晚会。

春晚几十年如一日,将中国人民的情感生活带入到顶级水平的艺术平台之中。已过而立之年的春晚凝聚了十几亿中国人的亲情与乡愁,成为几代中国人的文化记忆。

如今,春晚如同过年回家的车票、大年三十晚上的团圆饭,已经成为中国人“年俗”之一。春晚是一顿文化的团圆饭,年复一年地陪伴百姓迎接新年钟声,陪伴无数家庭包饺子、吃年夜饭,陪伴一代代孤独的海外游子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对于中国人,春晚拥有不可替代的情感意义。

盘点各国“洋春晚”

对于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们,尽管拥有“春晚”传统的并不多,但在新旧年交接之际举办全国性盛会的习惯却是相通的。这些晚会虽无春晚之名,却有着与中国春晚相似的气质与韵味。

美国“超级碗”

在美国,“超级碗”是一项规模盛大的体育赛事,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

“超级碗”是美式足球中美联与国联的两个联盟的冠军球队争夺NFL总冠军的赛事,但它又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超级碗中场秀(halftime show)的“黄金12分钟”代表着北美乃至全球娱乐文化巅峰水平。只有当年最红的歌手才会受到邀请做中场秀表演嘉宾,而这12分钟,就是美国人的“春晚”。“超级碗”结合了众多大咖演出、绚烂烟火表演,被称作非正式的美国国庆日。

2017春晚大幕即将拉开 各国迎新晚会都看啥

2016第50届超级碗,卡罗莱纳黑豹Vs丹佛野马,中场表演点燃全场气氛。视觉中国

英国皇家大汇演

英国皇家大汇演有着近百年历史,这场由英国皇室操办的盛会在每年的圣诞节举行。

作为联系皇室同普通民众的桥梁,“英国春晚”汇聚世界各地的演艺明星、音乐舞台剧的顶尖人物以及流行音乐界广受欢迎的名人,娱乐形式包括喜剧、歌唱、舞蹈、马戏等。晚会向英国公众直播,以娱乐艺术家慈善基金的名义举办,所得款项均捐献给这个基金会。是英国当地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其影响力甚至扩展到整个欧洲。

2017春晚大幕即将拉开 各国迎新晚会都看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