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俄称美俄战机在叙共同作战却遭五角大楼否认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1-24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卫报》1月23日报道称,俄罗斯政府宣称美俄战斗机在叙利亚进行了联合作战任务,但是,美国五角大楼方面却断然否定这一说法。

23日,俄罗斯国防部称,通过美俄通信通道获取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阵地坐标,并且以美军为首的联军派出了两架飞机同俄罗斯飞机一起对叙利亚进行了空袭。

不过,现在已由特朗普任命的詹姆斯 马蒂斯(James Mattis)上将掌权的美国五角大楼,对俄罗斯的说法进行了全面否定。

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 帕洪(Eric Pahon)称:“美国防部不会协同俄罗斯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并且他补充道,其并不知道有任何联军成员帮助俄罗斯进行了此次空袭。

但是,美国白宫表示在与俄罗斯一起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一事上,白宫在原则上持开放态度。特朗普的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称,特朗普将“与任何对打击IS感兴趣的国家合作”,并称美国这一政治倾向适用于“俄罗斯或任何其他国家”。

《卫报》报道说,此事发生之际,正值特朗普出任美国总统后,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在寻找美俄这两个传统敌国开始和解的切实证据。

美国的现有政策一直是避免在叙利亚领空——美俄空军都在使用的地方——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美国前国防部长阿什顿 卡特(Ashton Carter)在位时,俄美指挥官建立了热线制度,以便互相提醒潜在的空域拥挤问题,以避免两军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有很多猜测认为,美国与俄罗斯注定要进入新时代,而这个时代,莫斯科将对华盛顿产生前所未有的影响。本月初,美国情报机构推断称,俄罗斯曾干预美国选举,助推特朗普上台。此外,特朗普曾在其就职演说中承诺“形成新的”联盟对抗“激进的宗教恐怖主义”,这似乎是美俄关系解冻的象征。

不过,在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将任命的听证会上,他表示深度怀疑俄罗斯,显示五角大楼对任何恢复两国邦交的做法仍然持反对态度。马蒂斯上将称,美国在处理与普京之间的事宜上需“擦亮眼睛”,并称普京正“试图瓦解北大西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