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被调查 与俄涉嫌干预美大选有关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5:14: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沈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24日报道,美国执法和情报部门官员透露,特朗普总统任命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在2016年12月底曾有过两次通话。目前,美国正在进行一项更为广泛的反俄罗斯间谍在美活动的调查,而两人的通话已被列入调查范围。

有情报官员称,美国情报机构经常捕捉在美外国高级官员的通讯情况,而执法和情报部门官员则表示,这两次电话就是通过对俄罗斯驻美外交官的监听而捕捉到的。不过截至目前,并未认定弗林与基斯利亚克有任何不法行为。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情报官员曾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就弗林与基斯利亚克通话一事向奥巴马的白宫团队做过简报。这两次通话都发生在去年12月29日,正值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并将35名被美国指控为间谍的俄罗斯外交人员驱逐出境。

1月16日,特朗普政府的一名官员告诉记者,弗林和基斯利亚克并未讨论美对俄制裁的问题。同一天,多位特朗普政府的官员表示,两人通话主要是在讨论安排特朗普在就职典礼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

在22日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的一位发言人称白宫方面对相关调查毫不知情,甚至并不知道这样的调查是以什么为基础的。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说,他在22日已与弗林讨论过这一问题,弗林和基斯利亚克有过两次通话,内容只涉及了四个主题:安排特朗普与普京的一次通话;彼此进行节日问候;对因俄罗斯飞机失事而丧生的人们表示哀悼;一个讨论“伊斯兰国”(IS)问题的叙利亚会议。

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和财政部共同组织了一个专门工作组,集中调查俄罗斯在美国不断增强的间谍活动,其调查内容包括俄罗斯被指干涉美国大选、同特朗普身边的多名人员进行交易等。

不过,弗林因与基斯利亚克通话而受调查一事让执法和情报机构感到为难。上周末,特朗普在就任总统后正式访问的第一个政府机构就是中央情报局总部,试图修复他与该机构之间极其紧张的关系。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