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旅游业远胜印度的五个原因

作者:苏查恩·曼达尔 来源:中国网
2017-01-24 08:32:53

印度商业内幕网1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旅游业远胜印度的原因

随着2017年预算的钟声敲响,我们很想找到是什么令中国在旅游业上遥遥领先于我们。若数据可信,中国在商务旅行这一块增长为世界最高,远超美国。最近几年,尽管印度旅游业增幅也不小,但与中国相比还是逊色许多,原因如下。

基础设施。印度国内游客增加了3倍,但旅游业基础设施并无太大改善。道路可能变好了,也出现了不少旅游门户网站,但能将印度旅游业提升新高度的基础设施仍付诸阙如。新酒店几乎毫无增加。相比之下,你会吃惊地发现,仅北京一个地方的星级酒店客房数量就堪比整个印度。

市场规模。中国旅游业市场增长的另一主要原因是规模。中国比印度大得多,旅游景点遍布全国。许多外国人游印度去的是文化和自然景点,往往远离城市。而在中国,城市也是吸引(外国)游客的重要地方。

花费。自助旅游方面的税费差异是印度旅游系统的一大不足。印度的税太多,旅游太费钱。

交通。中国交通基础设施领先印度可用光年来计,两者根本不在一个档次。游客在中国要比在印度方便、舒适多了。中国的航空、铁路和道路交通全都比印度的更快、更安全和更现代。

安全。在印度,针对外国游客的小偷小摸、盗抢、性侵及欺诈事件频发。另外还有旅游陷阱,外国游客觉得安全没有保障。而在中国,游客很少为安全担心。暴力犯罪和性侵几乎未曾听闻。夜间走在中国城市昏暗的街头,根本不用担心人身安全问题。(作者苏查恩·曼达尔,陈俊安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