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下届总统或为女性 有助改变该国性别歧视现状

来源:东北网
2017-01-24 07:24:0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1月18日报道,南非总统大选中,两位女竞选人具有明显优势,她们有望角逐下任南非总统。

目前南非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将在2017年年底选出一位新的领导人,南非的全国大选将在2019年举行。但尽管如此,有两名女性竞选人可能胜出,她们分别是敢于发言的非盟委员会主席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和现任议会议长芭莱卡?姆贝特。

报道说,南非有“政府议会系统”,不直接选举总统。通常情况下这就意味着:谁赢得了“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的领导权,谁就将是下一任总统。尽管“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这个政党对权力的主导掌控,在一些大城市的地方选举中出现松懈,由于在农村地区民众对的大力支持,“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这个政党仍然很可能会轻松赢得全国大选。

南非的性别歧视现象严重。该国性侵和家庭暴力发生率很高,女性的就业率也不如男性。有人希望,如果南非出现一位女领导人,可能会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