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驻韩大使被召回两周仍无返回迹象 远超韩预料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4 07:24:06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政府为抗议在韩国市民团体在日本驻韩国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立慰安妇像于9日召回了驻韩大使长岭安政和驻釜山总领事森本康敬。韩国政府官员曾预测称长岭被召回时间不会持续太久,但目前二人尚未返回韩国。

据韩联社1月23日报道,李明博执政时期,韩日两国因独岛(日称:竹岛)问题矛盾激化,2005年和2012年,日本政府两度召回时任驻韩大使。上述二人均在12天内返回韩国。目前,长岭安政和森本康敬回日本两周,刷新此前纪录。

此前有报道称,长岭二人将会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对太平洋四国访问后的1-2天内返回韩国。但韩国京畿道议会讨论在独岛上设置慰安妇像使得局势更复杂,韩日两国原本的矛盾也进一步深化。

日本《朝日新闻》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和外相岸田文雄认为韩方对目前事态没有任何举动,日方也没有必要先行一步。

日本驻韩大使馆相关人士22日表示,目前日本国内舆论对驻韩大使归任的批评意见较大,返韩时机尚不成熟。韩国政府22日也表示,日本大使何时返回不是韩方能决定的事情,也不会对此推出相关举措。

(原标题:日驻韩大使被召回两周仍无返回迹象 远超韩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