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巴黎协定》成果来之不易 各国应共同推动实施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1-24 07:24:06

中国网1月23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坚定不移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内政策和行动,推动多边进程,促进国际合作。中方愿与包括美国新政府在内的各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开展对话和务实合作。

问:鉴于特朗普总统否认气候变化的真实性,中方是否认为还可能与美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开展合作?

答:我们注意到白宫发表的声明中提到美国国内能源政策调整问题,对于这个我不作评论。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我想说的是,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巴黎协定》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里程碑,凝聚了国际社会最广泛的共识,指明了绿色低碳发展的大方向,成果来之不易。各国都应顺应潮流、抓住机遇,采取积极行动,共同推动协定的实施,为子孙后代营造美好的未来。中方将坚定不移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国内政策和行动,推动多边进程,促进国际合作。中方愿与包括美国新政府在内的各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开展对话和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