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市场对特朗普新政热情减退

来源:新华社
2017-01-23 00:00:00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朗普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前一周,流出美国股票基金的资金量显著加大。

数据显示,1月13日至1月19日,约有25亿美元资金流出美国股票基金,而此前一周的流出量只有2500万美元。

特朗普此前承诺,上任后将出台大规模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以重振美国经济,这一愿景提振了市场热情。截至去年年底有600亿美元流入美国股票基金。但随着特朗普正式就职临近,投资者等待更多政策细节,市场情绪转向谨慎。过去一周,美股也暂时放缓上涨脚步。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的这些政策主张要想付诸实施还需要获得国会支持,尽管目前参众两院皆由共和党控制,但这些政策能否得到共和党人的支持也存在不确定性。特朗普主张的减税政策和共和党长期秉承的原则基本一致,能够实施的概率相对较高,而基础设施投资则可能在国会遇到较大阻力。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李海涛指出,无论是已经完成总统选举的美国还是即将迎来选举的欧洲多国,政治都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并将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