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将有2艘潜艇入役 与美共享印度洋中国舰艇情报

作者:查希 来源:环球网
2017-01-23 13:15:1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月23日报道,一名印度官员称,印度海军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水下活动”,两艘鲉鱼级(Scorpene)柴电潜艇今年有望服役,第3艘潜艇今年也有望下水。

外媒在本月10日曾针对一张卫星照片进行报道,图片显示有一艘中国核潜艇停泊在巴基斯坦的卡拉奇(Karachi)港口,据称这张来自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的卫星照片,拍摄的时间是在2016年5月。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21日报道,印度第一艘鲉鱼级潜艇“卡尔瓦里号”(Kalvari)号预计今年5月可结束海试,6月份之前开始服役。第二艘鲉鱼级潜艇“坎德里号”(Khanderi)近日在孟买下水。

报道称,印度与法国DCNS集团签署了建造6艘鲉鱼级潜艇的合约,且获得在国内建造的技术转移。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 United States Pacific Command)司令哈里斯( Admiral Harry Binkley Harris, Jr.)本周早些时候称,美国和印度军方正在进行合作,对中国军舰和潜艇进行跟踪,而双方一直在“共享中国在印度洋上活动的信息”。

哈里斯还说,印度海军装备的是美国P-8I海神(P-8 Poseidon)反潜巡逻机。但是,由于美国使用的是装备其他通信设备的P-8A型反潜巡逻机,两国需要签署一份通信和安全手段兼容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