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罗斯未来或在解决巴以问题上占更主导地位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23 13:15:15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月22日报道说,观察人士可以发现,俄罗斯已开始模仿美国的做法,介入中东局势,插手远远超出自己管辖边界的冲突。报道认为,随着特朗普上台,未来俄罗斯在解决中东问题上,可能会占取更加主导的地位。

报道说,就在刚刚过去的几天,俄罗斯主持了巴勒斯坦分裂派别的峰会,并达成了一个新的统一协议。在22日,俄罗斯外交官将再次团结叙利亚几个重要反对派团体与叙政府代表,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峰会,旨在让叙利亚短暂的停火协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永久化。

“尽管从历史上看,这两项举措很可能都会失败。但在俄罗斯看来,成功与失败的概念对于普京企图将俄罗斯重新融入世界最强国家阵营的雄心而言,都是无关紧要的。”该报道写道。

出席此次莫斯科会议的巴勒斯坦政治家和谈判代表穆斯塔法 巴尔古提说,“由于美国的缺席,因此俄罗斯可能觉得他们能在中东地区填补一个权力真空。他们要重建一个超级大国。”

报道认为,随着20日唐纳德 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俄罗斯想要重新回世界大国阵营的雄心可能再次得到提升。

巴尔古提说,特朗普关于支持犹太人定居点计划,以及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移到耶路撒冷的计划,将把华盛顿排除在解决巴以问题的主导谈判地位之外。而此前,美国一直是在谈判中占据主导地位的。

巴尔古提认为,“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俄罗斯的参与为不同利益群体创造了更好的平衡。在我们看来,他们不感兴趣于偏袒任何一方,只是想有一个解决方案。”

(原标题:美媒:俄罗斯未来或在解决巴以问题上占更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