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动频繁 巴西监狱用18个集装箱隔离囚犯

作者:侯鸿博 来源:东北网
2017-01-23 13:15:15

巴西警方21日在位于巴西北部纳塔尔市的阿卡古兹监狱使用18个集装箱作为临时的分离墙,以隔开监狱内相互仇视的囚犯。这座监狱在此前一周发生了犯人暴动事件,造成26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人被斩首。警方此举旨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与此同时,1800名军警人员在纳塔尔市的街道巡逻,以防止近来在监狱暴动期间出现的袭击公交车和建筑物的事件再次发生。这个周末,当地公共交通部分受阻。

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使用集装箱是临时之举,两周之内将会用水泥墙替代这些集装箱。

巴西各地监狱近期连续发生暴动事件。自今年初以来,已有超过140人死于监狱暴动。当地专家说,监狱暴动事件的出现是因为贩毒帮派对于贩毒市场以及毒品运输路线的争夺。法新社说,巴西与世界三大可卡因生产国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和秘鲁接壤,这使得巴西成为毒品运输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通道。(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