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电磁过敏?英一女子搬进棚屋只为避WiFi信号

作者:周颖 来源:环球网
2017-01-22 08:16:16

对电磁过敏?英一女子搬进棚屋只为避WiFi信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镜报》1月19日报道,英国43岁的理疗师蕾切尔·欣克斯(Rachel Hinks)称自己因电磁过敏而不得不搬进棚屋生活,以躲避WiFi信号。据悉,这些WiFi信号来自于她家附近的网络中心和移动电话天线。

对电磁过敏?英一女子搬进棚屋只为避WiFi信号

蕾切尔现在住在朋友家花园里的一个小棚屋中,她每天开车回家给宠物猫喂食,而这会让她因暴露在电磁辐射中而头痛不止。蕾切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最开始注意到这一症状是我在使用手机时耳朵有灼痛感,而当我打开笔记本电脑连接WiFi时,更是感觉浑身乏力。后来我才发现手机网络从2G换到了4G,新邻居们也都在使用新安装的无线网络。”

目前,电磁过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并未被列入疾病类别中,世界卫生组织(WHO,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则认为蕾切尔的症状与电磁辐射之间没有“科学关联”。然而,蕾切尔希望电磁过敏人群能得到更多关注,因为只有得到理解和支持,这样的疾病才能够早日被确诊,患者才能通过适当的疗方法早日脱离痛苦。(实习编译:周颖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