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残疾女子乘车险被拒载引争论

作者:周颖 来源:环球网
2017-01-22 08:16:16

英国一残疾女子乘车险被拒载引争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此前,英国伦敦最高法院通过的一项法令规定,轮椅使用者在公共汽车上享有比带孩子的母亲更大的空间使用优先权。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伦敦一位使用轮椅的残疾女性加利亚多(Kerdesan Gallardo)在法院门口坐车时,因公共汽车上一位母亲不愿移开空闲儿童车而险些被拒载。

视频显示,车上有些乘客因汽车迟迟不开而对加利亚多感到不满,有些乘客甚至说加利亚多的行为毫不讲理,耽误了车上所有人的时间。最后在加利亚多的坚持下,那位母亲终于挪开了儿童车,让她上了公共汽车。

英国一残疾女子乘车险被拒载引争论

巧合的是,在公交车旁的伦敦最高法院,来自约克郡西部的保雷(Paulley)刚刚为残疾人争取到了乘坐公共汽车时,残疾人士比带孩子的母亲有更大的空间使用权。保雷也是一位残疾人士,他此次到伦敦最高法院上诉是因为不久前,他也遇到了类似的事件——由于一位带孩子的母亲不愿挪动儿童车,他被公共汽车司机拒载。(实习编译:周颖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