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行为学专家建议特朗普放软姿态 向奥巴马学习“如何哭”

来源:环球网
2017-01-20 13:52: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0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作风强硬,傲慢自负,有行为学专家建议特朗普放软姿态,向即将下台的奥巴马“学习如何哭”。

英国行为学专家詹姆斯指出,如果特朗普在20日的就职典礼上“能挤出一滴眼泪”,相信足以“相当快速地改变人们对他的印象”。

她说:“很显然他(特朗普)将带着雄性领袖的气势大摇大摆地出场,但他若能在适当时刻挤出一滴泪,将产生神奇效果。我认为他骨子里是个相当感性的人。”

詹姆斯以奥巴马为例指出,适时显露情绪有一定的正面作用。奥巴马执政八年,在镜头前落泪至少10次。最触动人心的一次是2016年他在白宫发布会上痛批美国枪支暴力、当场落泪的时候;1月初,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感谢妻女时也不禁热泪盈眶。

詹姆斯称,眼泪是政治家最有力的武器之一。她建议特朗普不妨通过落泪,显示“自己是个相当具有人情味、好心的人”,借此缓解世人对其执政前景所感到的不安。

她说,奥巴马落泪之举凸显了他的诚意,减弱了他身为知识分子高高在上的形象,提升了亲切感。“落泪让他(奥巴马)走下神台,更接近新时代男性的形象。你可以想象他(如常人般)出外购物。美国历届总统向来展现强势的雄性领导作风,随着特朗普上台,将再度如此。”

美国匹兹堡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毕尔斯玛也指出,奥巴马对于公开显露情绪,不会感到不自在。“就性格而言,我们知道落泪与拥有更强的同情等个人特质有关。”

而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数度公开流下“男儿泪”,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2012年他重登总统宝座时落泪的画面。

詹姆斯特别指出,政治人物看到他人痛苦而感同身受地落泪,尤其让人对其好感倍增。(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