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袭击者用无人机挂炸弹攻击安全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20 13:52:28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在伊拉克城市摩苏尔,攻击者把爆炸物安装在民用摄像无人机上,用来打击伊拉克安全部队,引发担忧。

美国军队的一名指挥官曾在上个星期表示,“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曾为坚守摩苏尔使用过这样的武器。

但是这位指挥官说,这不是一种从机翼投放炸弹的大型无人机,而是小型的投掷小型爆炸物的飞行器,投放目标也很不精确。

IS过去曾使用无人机录制宣传录像,进行空中侦察,以及制造土制武器。

去年10月,有两名库尔德士兵在伊拉克北部被经过改装的无人机炸死。

据报道,在伊拉克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装置,伊拉克军队感到非常担心。击落这种无人机并不容易,但是可以想办法屏蔽操纵无人机的无线电信号。

英国的一位武器专家说,商用无人机一般使用2.4GHz的频率,相对来说容易干扰。